Saturday, January 4, 2014

玫瑰



星期六 ·

“不要靠近!我會用劍刺穿這水底魚雷炸爛這地球!”
項羽盤坐水中掏玩江底的沙
烏江渾濁不堪 。。。

那一年,他中六
那一年,我大一

剛加入那個群組 那一年
我亂入 · 打擾的主要對象是幾位女性網友

當我開始輸入口語、猜測網友的真名
我與他的交流增加 · 開始有話題

而非只是打招呼與問候。

那一年火熱的話題

—— 性別
(喂!)

他又男又女怎麼辦 ·

由於他那一年要應付 DSE 考試,
設計了圖片張貼於部落格和面子書告知將減少上網

那一年的我認識了他的部落格並開始閱讀他的文字創作。

他自截 Sims 模擬城市的畫面並加上文字寫成故事

這有一定難度哦
雖然 Sims 遊戲可安裝補丁,用盡手段做出想要的畫面

我記得有段文字是描述巴士裡的情形
但圖片卻只有30巴仙對應文字情節 · 噗 

所以他在那段文字的尾端補了句吐槽

那一年 ,從他準備考試到考試結束
我倆的聊天話題漸入佳境 · 火辣、沸騰 ——
一連串葷笑話 ·

反正彼此的身體構造相同,
而且那一年的他過 18 歲生日
網上聊黃不怎麼啦
(喂!)

那一年的我學會了腐的配對
例如 “豪吹” “京天” ·
所謂前面是攻,後面受
(夠啦!)

那一年的他考完試後加入了字幕組做翻譯

從字幕組的成立、鼎盛到組員離開、解散
那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那一年是我再次瀏覽 · 偷窺他的部落格
破天荒八卦的我翻看到他學日文那一年至部落格誕生 ·

為何我這麼無聊、八卦呢
因為那一年的我八卦著另一位網友的部落格
無意間看到他給那一位網友的留言說他預測自己會活到十六歲什麼的可愛留言
(喂!)

那一年的我偷窺他與他在部落格留言談天猶如閱讀 BBS 留言板。

那一年的他不知以什麼心情輸入了“ 網友可以罵我 blah blah blah ”的一篇文字
這篇文字有個留言寫說:“ Blah blah blah 對你留下陰影 道歉的語氣

因此 ,我有點在意那一年的字幕組解散

之後 ,他成立了新的字幕組
之後 ,他成功升上大學

那一年 ,我閱讀他的文字中高低起伏
當那一年 ,我突然離開群組

那一年的他輸入了留言 :“ 朋友越來越少
大家都是閃迷 不要爭執
大家都開始離開 我錯了

,不是這樣的
純粹那一年的我處事不當
所以退出群組冷靜冷靜

我怕手指將現實的情感輸入於網上

那一年 ,我輸入的文字有些激動

我沒有暴力傾向
無法從傷害他人體驗快感
那一天 ,我為失控後語氣道歉而得到救贖 · 心情平復 。

既然這麼亂就先整理功課吧。

『 網友不是虛擬的 。』
 
那一天 ,我告訴自己

那一年 · 那一天
我鼓起勇氣向他表白

我只讀過他的文字
並不了解他的背景

他的文字很少提及個人資料和抒發情感,大部份是記事
我身為局外人 ,無法了解並經歷他記錄的每個字

原來他時常灰 ·

這出自他寫的《2013總結》
所以 2014 不要時常灰哦
(喂…)

,我不能時常灰 ·

    彼此
天天向上、
身體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