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荊棘



星期一 ·

滂沱大雨的午後
我被雷聲驚醒 · 有點擔心

不在家的爸媽要平安回到家

雨很大 雷響亮
驚醒了午睡中的我

室溫低於平常 ,我汗流浹背

今日收到輔導師的回覆
我會履行約定 · 接受輔導 、閒聊

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假期

所謂假期 休息 即多出空閒時間
當然感到快樂 ·

但這快樂有點兒短暫

究竟我與快樂失去了緣份
還是我成為了快樂絕緣體

我連朋友的生日都不敢輸入祝賀語
還談啥活下去的勇氣 ·

我還沒放下 · 執著

我的腦袋已很智能地忘記了一些東西

我已記不清楚大一上過的課程名稱和一些導師的名字
記得一位的樣貌卻忘了怎麼稱呼
另一位連印象、稱呼什麼的都想不起
啥一日為師 ,終身為父
我嘗試了兩週
“不孝” ,算了

(喂!)

我希望一覺醒來,腦袋一片空白

我不能忘記他
不能失去有關他的記憶片段

就算失去了天空
折翼 、四肢受傷
天使失去做鳥的資格
甚至失去做人的資格
是他讓我再次展翅 · 飛揚於空中

我寄生對他的愛
和他共用氧氣呼吸著

那一年 ,我倒數著遙遠的聖誕
倒數著自己是否會度過 21

這段文字 ,我隱瞞了醫院的輔導師

所謂 “事不過三”
第三次將結束一切吧

人為什麼想死

結束兩年的大學生涯 · 一切畫上句號、等號 0
VS
未來與他的浪漫和未知挑戰 · Infinity and Unknown

,還有棋 …被宣布‘將軍’ 只是‘常理’和‘規則’下的棋局 。”
—— 學長

是七月樹蔭下的一盤棋

利用想像 · 創造第九排格子
國王便可逃過被將軍的僵局

無論多艱難的人生都能夠扳回 ,只要利用 想像力 ’…
—— 學長

想像力耗盡 · 死了怎麼辦
(喂…)

慢慢來 不用怕

我操之過急 · 急瘋了
聽他的話 慢慢來

四個學期不能便 6 個學期

Great Talent Deserves Endless Attention.

我是幾萬人中的一千位
5 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其中一位

我要傲嬌的飛舞 ·
和他從水中飛到世界每一處

22 歲很遙遠

要開始準備新年賀卡了 ·

    大家

平安健康
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