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黑暗


星期日 ·

今天沒有問候他 · 沒主動找他聊天。

他要準備開學第一天的課,
所以不打擾他啦 (喂!)

九月的到來…

自從那一天,已經 3 4 個月 5 6 個小時 ·

根本噩夢。

本人似乎患有 “聽歌憂鬱症” …
所謂不能長時間沉浸於歌曲的 LOOP,會 Depressed 和淚奔 (喂!)

聽勵志歌曲如 《紅蜻蜓》 會讓我陷入 Classical Conditioning,回想曾經參加生活營的點滴…

聆聽抒情歌曲如 《天灰》只會更加壓抑,陷入無止境的灰暗 (喂!)

我承認我是情感豐富的人,這一點永遠掩飾不了。

修讀心理學系的朋友知道…
指導演說課的講師知道…
我自己知道 ·

我這類人屬於早死的一群…

總是為身邊的事物投放一份心意,結果心力衰竭 、力不從心(喂!)

曾有位朋友詢問 “為人犧牲是否有錯”

究竟人生路途該選擇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還是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要處處為他人” 著想還是為自我”著想?

我相信儒家哲學的 “中庸”,並學習中…

3年前,我為心愛的人死過一次。

我以為那是犧牲小我 then make a better life

但卻是糟糕透頂、愚蠢至極的做法 ·

自殺死後一小時,心愛的人難過痛哭
離開後的每一年,睹物思人而傷感…

自殺不但沒有改變這世界,反而製造更糟糕氣氛。

所以當我遇到想自殺的朋友,
我詞窮 · 無法給於勸告。

沒辦法 … 我曾是現實的炮灰 ·

截至8月,我認識了很多人
同時更深入了解自己。

謝謝!

明天,他開學 · 上大一…
應該會忙吧?
(喂!重複……) 

嘻嘻嘻… 明明是我不敢開口問候他 ·

BTWHappy Septemb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