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回顧



星期一 ·

今天的他很熱血。
今天的我很冷淡…

他似乎想念他了…

怎麼一陣醋意 ·

想當年,我和他的邂逅純粹是因為亂入 (喂!)
因此認識了香港的中學教育。

過了一段日子,他的他出現…

這位仁兄的出現掀起一陣 H 圖氾濫 (喂!)

嗯,我對這傢伙的第一印象…

他的談吐很開放、風趣…
直接兼有性格。

譬如我複製了某段日文歌詞貼在塗鴉牆。
他會留言說日文的漢字都是繁體字,沒有簡體字…
(我複制的那段歌詞是摘自某某中國網頁 · 噗)

他並非當面指責我對日文的一竅不通,而是指出我的錯誤並指導。

因此我學會了日文漢字沒有簡體字 (喂!)

過了一段日子,我開始認識他…

他有興趣於研究文字。
他是字幕組的組長。
他接受同性戀情。

之後,他的字幕組專頁成立…我更加深入認識他。

他對文字的研究影響了很多人,
並出現新的字幕組 follows his move

他具備強大的影響力, 
He is gifted 但同時帶給他煩惱。

譬如蘋果 iPhone first mover in multi-touch function
 
當市場上的智能手機如火如荼具備多重觸控屏幕功能…
Apple
公司會怎麼看待如此現象?
 
究竟他們製造了優勢…還是發掘絆腳石

不談他跟蘋果公司總裁的經驗差…
這是大家都可能面對的情況。
Then what is your stand

自從我和他的閒聊,
得知製作字幕乃他的興趣。
 
難怪這麼執著於良好素質的字幕 (喂!)

尋獲興趣,發掘到自己的長處都會很開心,
並有衝勁做好它。

但,當那個興趣和法律、規則、人事、場合混淆時

它不再是興趣 · 平常心已崩壞。

“當要顧及身邊事物、情況變化、人事關係…
我們便應拋下私人感情,以團隊為先。。。
譬如 ‘個人興趣’……” —— 摘自學長

上個月,他離開了字幕組並蒸發了。

他的脾氣比我好,應該不是沸騰了 ·

經過第一次的聊天,我才知道他跟我的他同年。

唉~ 我很少留意年齡這種數目字啦 (喂!)

我知道他認識我的他,
而且超越了朋友關係。
但我不怎麼在意他倆的過去(喂!)
 
畢竟一些事情難以啟齒 ·

當然,我親愛的也澄清了之前跟他的經歷…

我沒怎樣…還很天真的向他表白 (喂!)

如今新的字幕組面對人手不足問題,
他掛念之前的组长……

人總愛回到基礎尋找解決方案。

看來我倆學習立向居 (喂!)

他已蒸發 · 失去聯繫接近一個月…
但不必太擔心。

應該克服當前困難,相信他的信念並遵循他的精神。

我們不是影子 · 依靠誰…
我們只是遇到了對的人,並做對的事情

他是很值得交的朋友;
而你是我要追的朋友 (喂!)

我很自私的不允許你們擁有煩惱…
通通沒收!(夠啦…)

晚安。

No comments: